2010年1月31日

ABINGDON ROAD




直到目前為止..我仍然沉醉在專輯新曲的餘韻當中..
完全活在夢中就是這麼一回事. (笑)



他們這次帶來的誠意實在讓我超感心!!
聽完一遍ABINGDON ROAD 讓我有種無法言語的親切感!!

直到今天聽得到完成品. 覺得這兩年的等待..絕對比甚麼都值得.
對我來說..當他們的歌迷是無上的光榮. 看著他們成軍直到出道, 因為當初我選擇了相信他們..所以我要比任何人都愛著這樂團. 而且他們也的確是沒有讓我失望!


對他們的愛.. 我越陷越深, 愛到不自拔了..但請不要把我救出!! 就讓我繼續沉淪下去吧~(笑)

就算在別人心目中..a.b.s不是第一也沒關係..我已經把他們當成自己的唯一..
我有這權力講以上這番話..因為我是abingdon boys school的樂迷.


展開之後就是2700字的心得..請注意哦~
.
.
.
abingdon boys school相隔兩年後發行的新專輯. 「ABINGDON ROAD」

雖等了兩年..對我來說..並沒有久違了的感覺..首張同名專輯從發行以來我有不斷反覆地聽. 所以印象仍然歷久彌新.
當然囉..既然拿到新專輯..就讓a.b.s把我記憶刷新一下吧.







1. STRENGTH. - (請參照STRENGTH.單曲聽後心得)
記得去年這首歌偷跑了 比JAP先發..讓我有種錯愕感. 直到IRF LIVE上他們演奏這首歌..我才真正感受到這首歌本身的力量. 就是說 a.b.s的歌曲根本是為LIVE而寫的. THIS IS LIVE!


2. PINEAPPLE ARMY - 絕對錯不了. 那種充滿速度的逆走感..一開始就聽出來是小柴的一貫作風. 假如它是為了承接Freedom的位置排在STRENGTH.後面..還蠻搭的. 雖然它沒有Freedom那種"迎風飛馳"的爽朗感. 歌曲的氣氛, 密集的鼓的節奏..就像拿著機關槍橫掃一週讓我感到同樣痛快. 然後就開始一連串血腥的殺戮.


3. and I love... - 歌曲整個感覺像海浪沖蝕崖壁那種浩瀚感..不斷震撼著我的心扉. 光看歌名and I love...根本無法想像到歌曲中帶出壯麗的感覺. 因為它帶著一點點Nephilim的影子, 憑著這份熟悉感..我可以鐵定它是岸的作品. (當然論壯大程度..還是Nephilim略勝一疇) 但這首也有它獨當一面的優秀之處.


4. JAP - (請參照JAP單曲聽後心得)
但目前我個人比較喜歡 STEALTH -零号式JAP-


5. 蒼焔 -SOUEN- feat.BASI,サッコン,FUNKYMIC from 韻シスト - 自從日本掀起一陣feature風之後..無論是甚麼曲風的歌..都來個feature給它熱鬧熱鬧一番. mix & match不就是日本人的專長嗎?
本 來就喜歡到處致敬的a.b.s..啊! 歹勢! 是合作才對. (笑) 經過同名專輯LOST REASON feat. MICRO (HOME MADE家族) 這次也繼續feat下去. 想必阿柴已經吸取過上次"樂器, Vocal & MC大亂戰"的經驗之後..對於這次Vocal跟MC的位置有了更好的安排. 沒有Vocal 跟 MC打起來的雜亂感. 蒼焔 -SOUEN- 是搖滾+RAP意外地混合以後起化學效應. 年獸, 阿柴你們就老實告訴我 到底有多愛Linkin Park? (笑) 然後結他solo部份也非常出色. 因為它是長年累月滋潤我聽覺的結他音啊~ (臉紅)


6. 潮騒 - 浪濤聲..洶湧的浪濤聲 (?) 這是朋友從一開始就選出來作為最愛的BEST. 我倒是最後才發現這首作品的可聽性. 因為我直覺告訴我它不是柴的風格. 換言之..它就是偉大的團長大人的? (看來我對團長的愛還不夠呢..老是要猜很久才找到答案) 雖然跟這首歌沒有一拍即合的立刻愛上..但我可以想像這首歌在LIVE裡唱肯定可以牽起一定的高潮. 再說它裡面的節拍感很好..我很欣賞這首歌的編曲. 歌曲B melody 悠揚的結他play在vocal的背後默默的奏起. 雖然它沒有明顯的站出來..卻深深把我吸引住不經意的朝向那音去尋找它的所在.


7. From Dusk Till Dawn -INCH UP- - (請參照From Dusk Till Dawn單曲聽後心得)
它 圓了我一直以來想聽acoustic ver的夢. 55秒就足夠了. 幸福不需要永恆, 偶爾出現一下再消失..反而我會感到恰到好處. 人生也是一樣. 都需要有不一樣的經歷才有意義. 想聽acoustic跟這首歌無關..其實任何一首a.b.s的歌來一下這個版本我都會聽得開心. 這首歌原來的版本我很愛. 最重要是原來的編曲才能襯托出From Dusk Till Dawn的重生感. 專輯的INCH UP版..我只能說那55秒是為歌曲添置了一頁非常美好的序幕.


8. Siren - 阿柴再次讓樂團大暴走..
被阿柴稱作 「怪物君」 的小可愛一隻. 沒錯~ 柴Team的各位..al.ni.co的專輯還記得嗎?
這就是當年那隻セイレン小妖的特變種版. (笑) 因為連剩下一半的人類身體都被阿柴奪走了..它現在是兇靈的加強版. 是100%的怪物.
(話說當年上杉說過阿柴本人就是セイレン..他後來真的有一直把這小妖怪叫做 セイレン君. )
可 是現在這隻小妖怪一生下來就把年獸跟岸團長嚇得呱呱叫. a.b.s的Siren不是grunge曲風. 它是阿柴一直夢寐以求要做到的重金屬. (真不愧是LOUDNESS的super fan) 我總算知道把我右耳轟掉的兇手是誰. 說到這首的編曲它其實是亂中有序. 不過..鼓的部份阿柴是想要了長谷川老大的命 這點絕對可以肯定. 變態的結他play像要把你身體撕開兩段再不斷在殘肢上踐踏致零碎..然侯被撿起來吃掉..殘暴的行為. (就說了這不是海妖女..是兇靈!!) (笑) 不過..真的好久不見..セイレン君


9. BLADE CHORD - (請參照BLADE CHORD單曲聽後心得)
SUNAO桑的處女作. 也是整張專輯歌曲最早出現的曲子. 2007年底發行的單曲. 現在回想起..原來已經過了兩年. 可是放在專輯裡面再聽到..它把我的記憶庫又再重新灌一次.


10. キミノウタ - (請參照キミノウタ單曲聽後心得)
很可惜沒有收錄LIVE裡面那段前奏. 以前讓我覺得普通的キミノウタ..跟這次專輯的新曲放在一起..這首歌頓時變得閃爍耀目. 帶給我完全キラキラ的感覺.


11. Sweetest Coma Again - 這首..留給有心人吧. 我不作任何致敬歌評論.


12. Gold Eclipse - 注入tko的電子迷幻風格的一首instrumental. 同時也是作為Valkyrie -Lioleia Mix-的opening sound effect.
話說..很可惜沒機會聽到tko的1st album. 雖然小Q跟我說..岸本身的音樂連她作為fan的也無法接受..可是我覺得他在a.b.s裡面是演繹很重要的角色.
跟 阿柴又是黃金組合. (就是所謂龍蝦要配白酒, 牛排要配紅酒) 而且團長有很好的ideas..(當然接受與否要看個人觀點與角度) 從Fre@k $how, 跳到Nephilim再跳到DESIRE..每一個作品我就好像在看電影的感覺..我心目中的 “THE BEST COMPOSER” 繼阿柴之後..就是岸 利至.


13. Valkyrie -Lioleia Mix- - “原來女武神還可以這樣玩哦.”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反應. 原曲我已經覺得很吸引. (請參照Valkyrie聽後心得)
因為我對於節奏感強烈的歌曲沒抵抗力.
這個remix之後的版本..讓我懷疑 “團長你也是MONS HUNT的粉絲吧!!” 並沒有哦! 團長喜歡戳NDS. (笑)
其實讓我不得不佩服這群音樂家..阿柴不愛打電動卻能寫出JAP這樣的曲風. 團長明明也不是MONS HUNT愛好者..他也可以做到 把自己的歌..跟沒玩過的電動的concept溶合在一起. 而且出來的效果讓人有種這是那電動的image song的感覺.
搭配著遊戲中的sound effect..西川的vocal就好像搖身一變成為遊戲中飾演女武神一角 對玩家的角色進行 鼓舞士氣的對話. 讓我聽著這首歌的時侯有種..身在遊戲當中 跟怪獸對決的感覺..
岸團長… “THE BEST COMPOSER”這名銜你絕對是當之無愧!
(小Q, 我準備要跟你搶老公囉~XD )


14. nocturne – 終於也來到最後一首了. 是instrumental. 當然也是岸團長的show time. 是說..我有點捨不得要結束了. 雖然按下play..CD又會重播一次..但我所說的結束是指..跟這樂團的新曲甚麼時侯能見面? (嘩咧! 專輯才剛在聽就問新單曲甚麼時侯發) 對啊~ 我真的不想讓它停下來. 就算是1分鐘也不要. You know what I mean.
但nocturne給我感覺..也不是閉幕的感覺..是這次abingdon boys school音樂盛宴的序幕. 因為這的確是他們live裡面的opening SE.
沒錯~ 只要我按下play..又可以跟他們重聚了.

就讓這個夢境一直循環不息..




呼~ 終於寫完這篇心得.. 2700字的感想文. 沒有要挑戰自己極限的意思. 事實ABINGDON ROAD就算用千言萬語也無法說清它的好.
剛聽這張專輯的時侯徹底被攻陷的我都不敢分心去做別的事情. 因為不想浪費一分一秒..錯過歌曲裡任何一段旋律.

是 說一開始我很懊惱到底這次NO.1要給哪一首歌..到最後..我沒有選出來因為我覺得..a.b.s的音樂..沒有第一, 也沒有唯一. 只要他們的作品..全部都那麼出色, 全部都愛..再說..就算今天我選出了那個the best..接下來的日子..很快就會被他們的新曲所取締. 對我來說..層出不窮的驚喜. 神速的進步..就是這樂團的作風. (笑) 你是沒辦法看到這樂團的界限..

所以我會問 “下一次..叔叔他們要玩甚麼呢?”

有人說不期待這張專輯, 也有的說新曲聽起來很POP. 那又有甚麼關係! 這本來就是他們為fans而製作的專輯..只有fans才聽得到當中的感動.
有份跟我一起苦侯了兩年的歌迷們才會了解ABINGDON ROAD帶出的訊息.



其實..旅程才剛開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