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

キミノウタ



"當聽到這首歌的時侯, 你會想起誰? " 是這次單曲的slogan.

假如撇開主唱的聲音, 我無法聯想到這是a.b.s的歌; 不過縱使歌曲本身是這麼平凡, 加上了西川的歌聲, 它就變成了a.b.s的歌.

柴崎你把本小姐騙透了! 也許大部份的歌迷聽到動畫的十幾秒sample的時侯都被他騙了. 不是說..キミノウタ是Ballad嗎? (柴: 是你自己當初在亂猜而已)
全 曲流出之後..整個風格就是小柴他一貫的逆走流行搖滾. 應該說這是INNOCENT SORROW的爽朗版. キミノウタ相對於以前a.b.s的歌的確是少了一份壓迫感. 柴崎說這次歌曲是以主唱為重點, 故意抽掉以往的heavy guitar play, 所有樂器都是輕輕帶過. 這首歌聽起來我根本聯想不到地震的場景, 反而是一個風和日麗, 天高氣爽的天氣. (笑)
至於歌詞內容, 對我來說也是簡淺易懂. 其實勵志的歌詞從來都是這種調. 柴崎寫的這首キミノウタ對我來說是缺乏新意. 因為他寫給別的歌手都是這種風格. 我自己倒是聽過很多. 不過..對a.b.s來說這可是一項新嘗試.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喜歡アテナ. 可是我自己不太喜歡アテナ. 如果拿它跟キミノウタ比爽朗度的話. キミノウタ贏了. (笑)

STEALTH -零号式JAP-
先別管那個鬼祟的歌名, 他們的歌名跟內容永遠扯不上任何關係.
-零号式JAP-是JAP的原曲, 在去年的MATCH UP LIVE裡面他們首次公開了. 也許很多人覺得JAP已經很怪, 這首還要唱英文顯得它更怪.
對我而言 -零号式JAP-比JAP可愛一百倍. 它就是我收CD之前一直傻笑的因由. 晚上睡前聽著這首歌我會興奮得在床上翻滾.
JAP是戰B的OP. 它是不可缺少戰鬥中那股澎湃洶湧的熱血感. 只要拿主唱在兩首歌裡面的唱腔作一下比較, JAP的副歌西川都是用嘶吼的方式去唱, 不過在-零号式JAP-裡面他的聲音就放輕了許多. 簡單來說 後者是缺少了那份氣勢. 不過反而聽起來那感覺更活潑
因為-零号式JAP-不是狂, 也不是熱血. 它只是純粹的歡樂. 然後主唱的英文仍然讓我感到愕然.. 可是我比較喜歡這首.

至於這次DVD的內容..絕對比JAP的PV拍攝花絮更加有趣.
看看他們平常是如何工作, 怎樣錄製歌曲, 後期製作等等. 真的很有趣. 讓我想起他們曾經在一個節目裡公開過錄音的情況. SS雙結他互相指導, 討論. 對我來說都是很新鮮的事..不過都是用音樂的術語..我完全聽不懂. (^__ ^ ; )
內容比較驚訝就是小柴說"又在取笑我啊你們" 主唱先生就在後面很大聲的回應 "沒有了喇!!" 麼~~ 不要再欺負他了喇!! (指著主唱)
就是這樣..看著他們歡笑每一刻的工作..連我這個坐左螢幕前的無關係的人都感覺到那份幸福.
可以實行自己的理想..同時也是自己的工作. 這還不是世上最幸福的事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