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1日

From Dusk Till Dawn



這次單曲只有一首..想必寫聽後心得會比以往輕鬆吧. 與其說是輕鬆寫幾句..倒不如說我這次一下筆就要想盡辦法把每段旋律每個音那甜蜜的, 重生的感覺帶出來. 不然的話..這張單曲我覺得是白聽.

很難得..西川會唱出這麼甜死不賠命的歌.

很難得..a.b.s會有這種溫馨窩心到翻的歌.


最難得..柴崎浩會寫出這種幸福到滿谷滿坑的歌.


日本歌迷說 這首歌的感染力很大, 聽了會被感動到落淚.
但就算是tear of joy..我也沒有要哭的意思. 因為我耳朵只聽到那悠揚的旋律, 編曲有著讓人彷彿看到冬天裡面晨曦初現的重生感. 在我腦海裡想到的盡是有如神光一樣的暮曙, 有著如此美麗畫面的歌曲..我覺得用眼淚去表達內心對這首歌的感受實在不夠好.
我反而會笑. 所以每次聽到From Dusk Till Dawn我的嘴角也會不自覺地往上揚.

這 首不止是a.b.s曲風裡鮮少出現過的甜美Ballad曲風. 編曲以重返懷舊的90年代美式搖滾舞曲為基本. 再加上第一次在a.b.s歌曲裡登場的stringed instrument作伴奏. 你們可別少看這組弦樂器哦..它可是有助提升歌曲本身的甜蜜度..是一些Ballad裡不可缺少的幸福的元素之一.

相信有聽過WANDS 的KEEP ON DREAM應該會覺得a.b.s這首歌曲有著一點點的熟悉感. 因為..都是柴崎的作品. 但我必須說..a.b.s這首是從頭到底都洋溢出幸福感的歌曲..已經超越所有小柴曾經寫過的Ballad. 就算是相川七瀬那首可愛到爆的万華鏡也被比下去了. 當年熱情,追求夢想的WANDS十首Ballad也比不上現在a.b.s這一首.


恭喜小柴..現在你在我心目中已經超越了神級的位置了. (笑)



就是說..我看到這男人心靈開關終於打開了..
寫曲的才能一天比一天進步. 創作從來不會故步自封的他..所以我對於他的作品要求永遠就是一副欲求不滿的態度 (笑). 希望新專輯裡面還有更多讓我聽得滿足的新曲 (就說了我不會因此而感滿意!)

他說過 "如果我們的音樂能在大家生命裡的快樂佔有小小的一部份..我就感到滿足."
說話那麼謙虛..其實對我來說小柴你的音樂絕對不是微不足道哦! 無論是Desert Rose, STEALTH -零号式JAP- 或是現在這首From Dusk Till Dawn..都是你送給我最好的禮物. 是我這一輩子收過最美好的回憶. 所以聽了你的作品..不止可以讓我元氣滿滿..同時是提供給我快樂的最大來源.

a.b.s的音樂, 你的音樂對我來說一點也不卑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