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

abingdon boys school JAPAN TOUR 2010




今年的LIVE DVD明顯字數嚴重縮水..但沒辦法..我大慨已經寫不出甚麼東西來了. 不是因為愛不夠..樂評心得我不管怎麼都是那種調.


對這張LIVE DVD我有過期待, 有過迷茫, 甚至有過遺忘..
這杯酒..可能第一口喝下去會有點嗆, 是我當初情緒的問題浪費了這杯佳釀. 等待了相當長的時間才真正把這場LIVE 每一個鏡頭重溫, 每一個音仔細"品嚐"..
果然是..

我的生活..怎麼可能缺了他們呢 (笑)



更大的場地, 更精彩的表演..讓我這個沒有到現場的人看了仍然能感受到那股LIVE的熱量流過全身. 把STRENGTH.當開幕曲實在是明智的編排.
爽朗的Freedom接在後面把剛剛凝聚能量像化成清風一樣吹散了.
不過我比較驚訝這首歌之後不是接PINEAPPLE ARMY. 雖然我也很喜歡HOWLING..因為這首實在太黑.. 所以好像一下子形成了強大的風暴正漸漸逼近. (笑)
當初讓我莫名其妙噴淚的BLADE CHORD..現在反而越聽越沒有和風的FEEL. (雖然一開始也不是要強調走和風路線) 只有讓我覺得是一場非常激烈的廝殺. 哈哈

比較意外的是and I love...的solo竟然是阿柴. 我還一直認為岸的歌結他solo部份是SUNAO負責.
我最喜歡的PINEAPPLE ARMY(終極傭兵)果然有改掉. 節拍更加密集..長谷川老大果然是怪物! (這是稱讚) 原來真正的廝殺是從這時侯開始啊~ 而且根據FANS的REPORT..柴的SOLO是放在這首的前面.

小妖怪SIREN一登場台下那群已經甩頭甩到像被附靈一樣. 對於那些ROCK N ROLL NEVER DIE的搖滾份子來說..聽到小妖怪有如吞下大量另類興奮劑. 中途不斷轉拍子 覺得阿柴太鬼畜. (笑) 好好向你最愛的LOUDNESS致敬吧~
當 初第一次聽就被擄獲我的心. 蒼焔-SOUEN- CD版整個就是非常和諧. 但我忘記live版 西川會慣性亂入一起RAP..搶去mc的表現..所以live版又再讓歌曲陷入亂戰中. 我真的很愛這首歌裡的MC部份. 其實MC一直在後面隨著VOCAL. 阿柴也考慮到他們家的主唱聲音異常強大 經常會吞掉別人的..所以只好把MC部份音量收致近乎無的程度..話說蒼焔-SOUEN-的結他SOLO..聽起來好像插了電的小提琴.

岸 團長SOLO我還以為是tko式. 怎料這男人徹底壞掉讓我傻眼.. Valkyrie太棒了!!! 加上前面團長完全豁出去的SOLO表演..被召喚的女武神真的要歸位似的. (笑) 接下來都是岸團長組曲Fre@k $HoW & 潮騒 (浪濤聲) 把大家情緒推上更高的高潮. 好想聽現場!!靠腰!!
再來就是超人氣的JAP..想必那手拍子的部份不會的話都稱不得上是FANS 吧. (笑) 看multiple angle的時侯讓我懷疑黑白片段是dress up rehearsal時侯拍的..阿柴怎麼可能那麼冷靜 一動也沒動過呢! 因為他一定會在旁邊自己蹦蹦跳..然後是我的初戀曲INNOCENT SORROW. 仍然是最後部份重新編曲的雙結他競技最精彩.

一首只屬於"你"的歌.
送 給愛妻的キミノウタ成為了今年a.b.s live的開幕曲. 這首歌不論是對阿柴自身來說..對fans來說同樣是一首意義重大的歌曲. 還記得我一開始很嫌棄這首歌. 當然囉! 這是人家向老婆示愛的歌, 又不是對我..聽得懂才怪咧~ 不過..阿柴愛的訊息..交給西川譜上了文字.. 當我落下眼淚那一刻..當中的訊息正式傳到心裡. 連我也被那份愛意溶化掉了.

acoustic ver.的DESERT ROSE..直到最近我發覺它越來越像Linkin park的what I've done. 有點避嫌聽到它的original版本. 我沒有說阿柴是抄襲對方的意思. 但聽起來實在相似度很高. 這是事實. 只能說他愛Linkin park愛到瘋 (本人不會開船 OK!) 所以改成acoustic編曲我很滿意..重點是我有好幾年沒看到這男人拿木結他在彈. 雖然也喜歡他拿著電結他一副在廝殺的臉很正. 但氣質這東西始終是我最愛.

跳過所有致敬曲.
MC讓我噴完淚之後 來到當初無疑是我的No.1. From Dusk Till Dawn 還有最後一首アテナ 懷著要永遠往前的決心..送給fans的安可組曲. 2010的JAPAN TOUR正式結幕.
今年在MATCH UP已經發表的新曲. 我希望明年是a.b.s年..這願望會否太過份? 因為我不想抱著ABINGDON ROAD又渡過兩年..



朋友那天問我 "你還喜歡你那個阿柴嗎?"
第一,他不是我的.. 第二, 我沒有老人痴呆啊~ 還是我甚麼時侯說過不喜歡他 自己又忘記了. 因為朋友對自己的本命團有感而發. 就算是物質上的擁有, 好幾次到過現場見本尊..仍然無法確認自己對本名的愛堅持的程度.
如果可以保持4年一次見面..我也滿足. 也很願意去等待..


直到他不要我們為止..我仍然會盡最大的能力去守護這男人的笑容.

(下一篇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