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

WE aRE



純粹回來掃塵.
把這份心得拖了那麼久 身為a.b.s的死忠支持者也說不過去..
那天跟風靈說 "等了3年多 再不回來我怕自己就快要心如止水."
曾承諾作為柴爸的助養人之一的我..已經有段時間沒去關注各人的SOLO. 不是a.b.s本身的 其餘一切無視算了.



回來了就好..帶著重啟航的心態回來 所以有了這首WE aRE.
這樣一來..雙結他跟團長都有了戰B tie的作品. 再怎樣比較..我當初說過的"只要是a.b.s的都贏老妖130條街!"這句話永不後悔. 就我本身對戰B這種爛大街的TIE已經沒興趣. 光作品來說..團長算有憑著商人的良心和誠意寫了這首WE aRE.
脫離之前設立下的歌曲風格是很重要. 耳目一新. 如果曲風可以永遠層出不窮千變萬化...貴叔一輩子TIE 戰B我也無怨言.
所 以當初柴崎的JAP沒有依和風這條路走. 感激他那時侯開拓了"日本武將格鬥GAME 主題曲不一定要走和風!"這種嶄新的方向. 因為我真的他媽的討厭每期主題曲都那種調. 這是站在非遊戲支持者 而是演唱者的立場來說. 團長面對要擊敗柴崎的作品這種心態來寫這首WE aRE..對我來說還是JAP的風格當時略為一鳴驚人.
正如小Q所說 團長永遠脫不掉所謂的匠氣. 面對TIE UP這種題材..團長永遠表現很乖. 誓不採用和風這種沒創新的慨念, 但作為人氣GAME的TIE 作品形象也不能太脫框. 這種難題..就真的是開正團長那一範!

普 通盤是WE aRE的4種OFF VERSION. 其實我覺得自己那時侯堅持要買普通盤是多此一舉. 但是初回的特典沒吸引我..不買也沒損失. (PV這種東西..以貴叔那種貪財個性..難道會怕PV集DVD第二彈不會再來麼?)所以我為了只聽柴爸的單結他表現的版本會不會很有趣的心態才決定要普 通盤..結果! 我還是選擇聽4人原版. 因為不管缺少了任何一個都不是a.b.s.


COLD CHAIN是大家都期待的歌曲之一.
個 人非常喜歡intro那結合了團長的S.E 再由雙結他和鼓聲帶出來那種無形壓迫感. 這首歌比當年的Desert Rose實在有過之而無不及. (黑吃黑! 超過癮!) 全賴於貴叔的演唱有了進步. 作為a.b.s的長期支持者的我來說..很多上乘的作品主要都是毀在貴叔堅持要用西川式英語詞來唱. 這首COLD CHAIN不止編曲出色..連貴叔的西川式英語聽起來比以前要來得標準. 柴爸真不愧為L.P死忠..他的作品時而微風, 時而暴風.
怎麼我忽然會想起朋友說.."有些變態可以家暴之後一臉平靜坐下吃飯" (大笑)
柴爸雖然已為人父. 每天過著幸福的育兒生活..有了キミノウタ, 也有了From Dusk Till Dawn..以他的才華將來要生出一首把COLD CHAIN炸掉的作品 絕非難事~


面對現今愛豆當道..主流音樂都全部有如味精速食食品. 叔叔他們仍然堅持要做到200%的音樂創作..編曲心思真材實料不馬虎. 絕對值得掏錢出來支持.